close

事情從星五晚上發生 ˇ

發生了我和豬的事情 ˇ

之後 ˇ

在學校我早就跟老師talk過我想請假 ˇ

只是 ˇ

他沒答應ˇ

晚上呢 ?

我哭著打電話給我媽咪 ˇ

請她幫我向老師請假 ˇ

也因為那時九點多 ˇ

我媽覺得若現在打會沒禮貌 ˇ

而明日我媽又要上班 ˇ

所以 ˇ

她說她下班要幫我向老師說一聲 ˇ

星六下午 ˇ

大約是你們放學的那段時間 ˇ

老師有打來我家 ˇ

他問我 ˇ

我就像他說明 ˇ

我媽晚上會打給你跟你說 ˇ


我媽跟老師的電話談話如下 ::

M:【 是沈老師嗎?

T:【 是!

M:【 我是你們班上昭汶的媽嬤

T:【 摁 , 昭汶應該都跟妳說了吧

※ 老師直接以開門見山之法 ˇ

M:【 我不希望昭汶在當班長

T:【 可是昭汶沒跟我提過這個問題

M:【 這是我自己的意思

T:【 可是他很早熟 , 有潛力

M:【 對! 她有潛力,但是他壓力很大

※ 聲明黑 , 這跟早熟無關拔 ˇ

M:【 你請昭汶登記班上上課秩序違規的,為什麼要把她的名字說出來?

T:【 然到,昭汶沒跟妳說我也是蕃薯庄的人嗎?

※ 頓時我媽覺得這跟同一個地方的人沒關係 ˋˊ

M:【 您也不知,再怎嚜記也是那些人,那何必記?

T:【 什麼 , 我忘了 ˇ

M:【 她的壓力真的很大,壓力大怎嚜發揮淺力

M:【 我希望她不要當班長,國中都當了三年

M:【 她壓力夠大了,每次她發生什麼事情都會像我訴說

M:【 雖然我再台北,我也不能幫她什麼

M:【 但至少她比她姐姐來的好

M:【 你問她姐姐,她都惠說阿災之類的話

M:【 可是,昭汶不一樣ˇ

M:【 你交代他的事情她都會努力完成

M:【 可是,完成之後呢?

M:【 她心裡很內就很對不起那些同學

M:【 你又何必讓她難做人??

M:【 她有事情都會放在心裡面

M:【 她會在意那些事情

M:【 同學都罵她 

M:【 她當然也會覺得自己很委屈ㄚ

T:【 有些事情她都匯私底下像我說

T:【 她都是點到為止

M:【 是沒錯 ˇ

M:【 但是不管如何 , 我希望她還是不要當班長

M:【 她最近因為這些事情心情很煩燥

T:【 我有發現他這兩天心情不是很好

T:【 跟以前的她,確實變了很多

M:【 那就對啦 ˇ

M:【 壓力大 。

T:【 我早就猜到他今日不會來學校 ˇ



※ 我媽堅持著不希望我再當班長

我媽說我要以課業為重

我想說的是ˇ

就算是同村庄的人ˇ

那也應該是老師也承擔阿ˇ

就算我跟他都是姓沈 ˇ

不管輪什麼ˇ

也應該是他要承擔ˇ

我媽說ㄚ,鄉下人就是愛牽扯親戚關係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