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在每個世界上發生的事情都是無法預料的。
我相信 真的。
我覺得 我好沒用。
連小貓都保護不了 真的是又氣又傷心。


記得 兩三個月前 一隻野生母貓 跑到家裡某個地方生下小孩。
記得 剩下那兩隻 嬌小又可愛的小貓咪。
是我 為你們取上名字 總不能一直稱呼你們為貓咪吧。


你們長不大 同你們那一胎的貓兒 都已經很大隻了。
只因為你們身上有一種貓蝨 奶奶說會吸你們的血。
不太敢接近你們 但是 我會盛東西給你們吃。


還記得 第一次的你們 很害怕接觸到我。
感覺 我像是個陌生人 是吧。
還記得 每次曬衣服 你們的陪伴 真的很溫馨。
還記得 每天準時六七點會在家後門 喵喵叫。
還記得 你們的傻嬌 真的很可愛。
我一直希望你們長大 不要小小一隻。
我一直希望你們健康 不要讓我擔心。


感覺 這一切 彷彿像是昨日才剛發生似的。
世事難料 小木瓜遇上我家的狗Koro。
小木瓜 被咬傷了 始終 掙扎著。
就算是在最險惡的關鍵 牠依然為了牠的性命而博鬥到最後。
我很沒用 膽怯 害怕 不敢把狗拉開。
眼睜睜的看著你 被狗鬥到剩最後一口氣。
你還在做無謂的反駁 我很想救你。
但是 我不敢 因為膽怯 停止 我的行動。


不要說你是野生的 你陪伴我好幾個月。
久了 都會有感情的 對吧。


從發生到結束 我都知道這一切發生的過程。
很突然 看到你被奶奶救出來 只剩下一口氣。
不停的呼喚你 你始終 離開了。
不知道 為什麼看到那一幕 我哭了 哭的很傷心。
但我無法挽救你的生命 已經發生了 我好後悔。
看著你死不瞑目 替你好難過 也很不捨。


現在 我只能代替你 陪伴小黑 我會好好照顧牠。
我擔心的是 小黑 牠一隻小貓 孤孤單單的。
我知道 小黑有看到你躺在那一動也不動 牠被對著你。
我知道 小黑比較聰明 牠看到你這樣走了。
相信 牠應該不會接近狗籠附近 我相信。


小木瓜 我相信 你在另一個世界 會過的比現在好。
相信 那邊的一切 會讓你過的更好。


現在 我會好好的照顧小黑。
畢竟 小小的一條生命 就這樣沒了。
我很自責 自責我的無能為力。


現在 又想起那一幕 我又忍不住傷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小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